打敗劉德華固態硬碟原理甘肅老大爺獲封影帝
  我省高臺縣農民馬興春、高臺籍導演李睿珺“金考拉”國際華竹北買房子語電影節獲大獎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張子藝通訊員趙萬鈞)昨日悉尼傳來捷報,高臺縣羅城鄉農民馬興春和高臺籍著名青年導演李睿珺,在2014年第四屆“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頒獎典禮上,獲裝潢得最佳男演員獎和評委會大獎。本報曾獨家報道過馬興春將前往悉尼參加2014年第四屆“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並與劉德華等演員角逐影帝的消息。
  今年66歲的馬興春是高臺縣羅城鄉花牆子村農民,他在由李睿珺執導、改編自作家蘇童作品的電影《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中飾演男主角木匠兼畫匠。影片中,他將一位北方農村老人對待生死的態度表現得淋漓盡致。作為非職業演員,他憑藉真實、質朴的表演獲得了最佳男演員提名。導演李睿珺也是高臺縣人,影片拍攝是在風景如畫的高臺縣一個村莊內完成的,電影中大部分演員都是當地農民,影片的語言也是原汁原味的高臺方言。頒獎禮結束後,身在悉尼的導演李睿珺第一時間告訴本報記者,電影《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獲得評委會大獎,主演馬興春獲得最佳男演員。據悉,2011年,李連傑憑在電影《海洋天堂》中的出色演出獲得“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影帝,2012年則由香港電影《東風破》中男演員泰迪·羅賓獲得,2013年歌手楊坤跨界出演電影《邊境風雲》有巢氏房屋獲得影帝,今年影帝由我省馬興春獲得。本次與馬興春角逐影帝的對手包括電影《愛的替身》中的成泰、電影《形影不離》中的吳彥祖、電影《寒戰》中的梁家輝、郭富城、劉德華,還有電影《北京愛上西雅圖》中的吳秀波等。
  頒獎現場:“我是一個農民,不HI-Q褐藻糖膠會演電影”
  頒獎典禮結束後,本報記者第一時間聯繫了導演李睿珺。“本屆電影節所有志願者身上穿的衣服都印著這部影片中老爺爺和小女孩兒的劇照,因此他一到現場,大家都認出來了。當頒獎嘉賓宣佈老爺子馬興春獲得最佳男演員的時候,他說,‘睿珺你去幫我領吧,我怕我說不好。’在我的再三鼓勵下,他自己上臺領了獎,還說了頒獎詞,他說‘我是一個農民,不會演電影’,結果這句話獲得了滿場熱烈的掌聲和笑聲,因為大家想你都拿上影帝了還說自己不會演戲。”
  “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由華語電影節協會主辦,是目前海外規模最大,影響力最深遠的國際華語電影節。
     (原標題:打敗劉德華 甘肅高臺農民馬興春獲封影帝(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