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固態硬碟父親顯得很無奈。
麗麗被燙傷的手腕
  10歲小女孩得到的只有疼,沒租屋有愛
  10歲,正是享受父母疼愛的如花年齡,而對於廣元利州區大朝鄉小學的10歲小女孩麗麗(化名)來說,小小年紀卻遭遇非人般的待遇,因為家庭小事,多次遭到後母楊某用鐵棍的暴打,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和嚴重的軟組織挫傷,麗麗說等身體好了,不想再和爸爸繼母住在一起,希望能和自己的親生媽媽、隨身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據廣元市利州區寶輪派出所民警透露,楊某虐SD記憶卡待暴打小女孩麗麗屬於事實,目前,警方正在對當事人進行調查取證,隨後或將對楊某採取強制措施。
  遍體鱗傷的女孩竹北買房子河邊獨自行走 全身多處有燒傷抓痕
  (“當時我們就問她是怎麼回事,小女孩非常膽怯地說,是自己不小心絆倒的。”)
  “在寶輪鎮清江河邊有一個受傷的小女孩在河邊行走。”8月15日上午7時50許,廣元市利州區寶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報警稱,隨即,當地民警立即趕赴現場。
  “我們趕到現場後,10歲左右的小女孩坐在河邊的一個小亭子上,一言不發,看上去非常憂郁。”據派出所民警介紹,“她的右臉位置有一道10釐米的印痕,脖子、頸部、耳朵邊還有燒傷和抓痕。”
  “當時我們就問她是怎麼回事,小女孩非常膽怯地說,是自己不小心絆倒的。但在場的好幾位圍觀的大爺、大媽卻告訴我們,孩子是被其後母楊某打成那樣的。”為瞭解情況,民警就帶著麗麗回到派出所,通過檢查發現,麗麗身上多處受傷,還有很多的舊傷、燙傷,以及頭髮被扯的情況。見此情況,值班民警立即將麗麗送往就近的利州區人民醫院就治,隨後聯繫其在鄉下的爺爺奶奶。
  “8月15日上午11時許,小女孩被送到我們醫院。腫狀非常明顯,軟組織挫傷嚴重。”據利州區人民醫院院長高劍川介紹,經檢查,小女孩的左手第5掌骨、右手第4、5掌骨骨折,局部可見不同程度骨伽形成。右尺骨鷹後緣、左股骨上段外側緣局部層狀高密度影,有骨膜反應。
  “現在小女孩主要是軟組織挫傷,臀部的傷勢比較嚴重,同時她還伴隨有重度貧血,可能是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的。”高劍川表示,麗麗還處於觀察治療階段,目前,病情暫時比較穩定。“要完全康復,還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
  8月17日下午,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撥打楊某電話數次,試圖聯繫到她本人,不料電話均處於無人接通狀態。據廣元市利州區寶輪派出所民警透露,楊某虐待暴打小女孩麗麗屬於事實,目前,警方正在對當事人進行調查取證,隨後或將對楊某採取強制措施。
  女孩口中的繼母隨後媽生活 半年間挨餓又挨打
  “不論我怎麼做,她都不喜歡我。老是沖我發火,動不動就用鐵棍打我。”
  8月17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在利州區人民醫院骨科住院部5樓見到了麗麗。她臉色蠟黃,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蓋著深藍色的小毯子,病床周圍站滿了前來看望她的好心人士。
  “孩子身上到處都是傷痕,尤其是屁股,全被打烏了,剛送來醫院的時候,腫得非常厲害。”在場的護士輕輕地揭開麗麗蓋在身上的小毯子,心痛地說道。因為太疼痛,麗麗只能在護士的幫助下,側著身子躺在病床上。她用微弱地聲音向記者講述著發生的一切。
  傷痕纍纍雙手被她按入燙水盆中
  麗麗說,在她2歲的時候,她的親生媽媽就和爸爸離婚了,這麼多年來,麗麗一直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到了上學的年紀,爺爺奶奶就把她送到當地的大朝鄉小學上學。
  原本今年就要上五年級的麗麗,因為數學成績不好,在她爸爸的安排下,麗麗停學了。“爸爸說我數學成績不好,喊我到寶輪鎮上,讓現在的媽媽給補習下。”麗麗說,“爸爸說媽媽是個大學生,她可以幫我補課。”在其父親王鑫龍的安排下,去年臘月28日,麗麗來到了其父母租住在寶輪鎮清江路的新家。“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家裡只有我和媽媽,還有2歲多的妹妹在一起生活。”麗麗說,“在家裡,除了偶爾補習功課外,更多地是幫助媽媽拖地、照顧妹妹、洗碗做飯。”
  “不論我怎麼做,她都不喜歡我。老是沖我發火,動不動就用鐵棍打我。屁股打烏了,也要做事。”記者看到,麗麗除了身上的新傷外,手上、腿上、臉上還有不少舊傷,她雙手手腕處的兩處燙傷尤為明顯,“這是今年6月份天很熱的時候,我給妹妹洗澡,不小心將她的腳燙了下,聽到哭聲,媽媽先是把我怒罵了一通,隨後端來一盆滾燙的熱水,將我雙手摁倒盆里,等我拿起來的時候,手已經掉皮了。”
  心裡害怕趴到凳子上任由她打
  麗麗說,和後母楊某在一起生活的半年時間里,她已記不清挨了多少打。她說,8月14日被打得最為嚴重。
  8月14日早上7點多,楊某叫她出去曬太陽,說是可以治貧血。“因為前晚上,做了很多家務,感覺非常累,就沒聽她的話,及時出門。”麗麗說,看到她不見行動,楊某氣急敗壞地拿出一個1米多長的鐵質晾衣桿,狠狠地朝她屁股打去。“我當時非常害怕,趕緊趴在凳子上,任由她打。”麗麗說,記不清後媽打了多久,打完之後,麗麗一直跪在地上,不敢起來。直到楊某喊她去收拾家務,才怯生生地站起來。
  挨完打,麗麗也不敢去吃飯,儘管很餓,早飯、午飯都沒有吃,也沒人喊她吃。直到晚上,她才吃了一天的第一頓飯。麗麗說,吃不到飯的情況,時有發生。
  女孩心聲
  “你恨她(繼母)嗎?”麗麗拼命地點頭,“我想我的媽媽,可我不知道她的電話,媽媽你在哪裡?……”
  四分五裂的家庭

  毫不知情的爺爺:沒想到下手這麼重
  看到滿身傷痕的麗麗,站在床邊的奶奶幾度落淚。爺爺王代春也一言不發,獃坐床沿上。
  王代春說,2011年,麗麗的爸爸在和現在的妻子楊某重組家庭後,因為兒子經常在外打工,加上兩家人隔得比較遠,平時來往不多。爺爺說,麗麗性格從小就溫順,且懂事、乖巧,左鄰右舍都喜歡她。麗麗被打他們也沒有想到,“我是接到派出所民警的電話後,才知道她把娃兒打得那麼厲害。”王代春說:“這個家庭四分五裂,希望通過和平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
  常年在外的父親:趕回家看過孩子一次
  麗麗的父親王鑫龍於8月16日從山東趕回寶輪鎮。“爸爸昨天下午來看過我一次,問我還疼不疼。”麗麗如實說道:“今天他說出去辦點事情,現在還沒過來。”
  8月17日上午11時許,王鑫龍辦完事回到醫院。面對記者,他一直不停地說,“自己沒心情,別問了。”當天不少愛心人士也拎著水果、玩具等自發來到醫院看望麗麗。對於麗麗父親的表現,現場眾多愛心人士表示非常不滿。住在麗麗的隔壁病房的範女士說,“虐待小娃兒的女人不配為人母,真是太狠心了。”
  華西城市讀本見習記者劉彥谷 攝影報道
(原標題:廣元10歲女孩遭後媽虐打 爸爸,你知道我挨餓挨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